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心向未来 法伴人生”——来宾中院加速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作者:潘霄颖 张 娜  发布时间:2023-03-03 10:33:5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中小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全方位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2月27日、3月1日下午,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法官助理乔海凤接连到来宾市铁北小学、来宾市第十一中学开展“心向未来 法伴人生”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乔海凤结合学生年龄、心理特征,以“我是谁”、“你想成为谁”、“遇见更好的自己”三个主题,通过典型案例,重点围绕预防学生欺凌、禁毒、防性侵、网络安全以及在遇到危险时的处理方法和逃生技巧进行授课,引导2000余名同学们有效预防犯罪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课堂上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互动,课堂氛围格外热烈。

学法才能守法,知法才能明理。下一步,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不折不扣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职责,强化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优势互补、协力同行,努力为辖区学校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法治宣传和法律志愿服务。

 
来源: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梁宗霖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

联系方式: 电话:0772-6427888 传真:0772-6427889 立案大厅:0772-6427833 地址:来宾市兴宾区翠屏路190号 邮编:5461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72-12368、532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