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播下法治种子,启航美好未来——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心向未来,法伴人生”法治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潘霄颖  发布时间:2023-02-14 09:47:4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培育青少年儿童的法治信仰,提高少年儿童抵御侵害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引导家长强化家庭教育责任,211日,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来宾市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80余名儿童、家长代表共同开展心向未来,法伴人生法治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孩子和家长们参观了来宾中院的诉讼服务大厅、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法庭、羁押室等区域,并在法警训练中心开展防恐防暴演练,通过沉浸式体验让家长、孩子们感受法律的威严,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种子,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据悉,本次活动是来宾中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投入使用后迎来的第一批客人

本次活动集互动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以体验的形式寓教于乐。今天有幸当了一回审判长,感觉无比的神圣,经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做一名法官,参加本活动的同学在日记中写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普法工作要紧跟时代,在针对性和时效性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近年来,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积极打造精准、有效、立体的宣传模式,持续深化法治护航123计划活动内涵,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能力水平。

 
来源: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梁宗霖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

联系方式: 电话:0772-6427888 传真:0772-6427889 立案大厅:0772-6427833 地址:来宾市兴宾区翠屏路190号 邮编:5461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72-12368、532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