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以虚促实谋发展,真抓实干勇争先——来宾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务虚会
作者:韦天演  发布时间:2023-01-06 08:32:50 打印 字号: | |

2023年1月3日,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务虚会,总结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来宾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柳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宾中院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各部门负责人立足部门职责,各基层法院院长联系各院工作,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查找短板弱项,剖析深层原因,畅谈2023年工作思路及计划打造的工作亮点,并就如何推动新时代来宾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激发干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法院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把各项谋划部署转化为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对标全区全市先进,围绕法院“出精品、创品牌、树形象、争一流”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动来宾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认识再提升,目标再坚定。要把创先争优作为全市法院共同的追求,努力建设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二要内容再细化,措施再精准。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每一项工程都要围绕“开展一个主题活动,召开一次现场会,推出一连串实用举措,打造一批示范典型,策划一组宣传方案,形成一系列可复制、能推广的工作品牌”,推动全市法院整体工作进入全区法院第一方阵。三要思路再拓宽,合力再增强。要立足实际,自觉放大“跳出法院看法院,放眼全局看地方”的视野格局,加强上下联动、内外联动,切实找准做好各项工作的发力点,实现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品牌再亮化,成效再提升。持续推进“一苑四廊一馆一中心”法院文化建设及党风廉政品牌创建,强化法院阵地建设,让“一部门一精品、一支部一亮点、一法庭一特色、一法院一品牌”成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由来宾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曹军燕主持,院党组全体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及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来源: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梁宗霖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

联系方式: 电话:0772-6427888 传真:0772-6427889 立案大厅:0772-6427833 地址:来宾市兴宾区翠屏路190号 邮编:5461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72-12368、532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