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来宾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22年上半年执行质效分析研判会
作者:李妍  发布时间:2022-08-03 12:02:05 打印 字号: | |

8月1日下午,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2022年上半年执行质效分析研判会,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全区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执行工作重点,提升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质效。来宾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柳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曹军燕主持会议并作相关部署,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罗永森,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工作副院长、执行局局长、市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对2022年上半年执行工作质效进行分析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和目标。与会人员针对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意见。

来宾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罗永森同志传达全区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市法院上半年执行质效指标运行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执行工作。罗永森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执行工作的监督管理;二是全力攻坚首次执行案件;三是持续推进“八桂执行风暴”专项活动;四是坚持常态化推进突出问题整治;五是深入排查防范执行领域矛盾风险;六是紧紧依靠党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深化执行联动机制的建设。

柳金红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紧盯形势任务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执行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识再提升,责任再压实。要正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目标方向要更加明晰,推动工作要更高站位。要正确分析执行质效态势,直面短板问题,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紧迫起来。要继续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组织领导重视起来,责任压实起来。

二是紧盯执行质效高位运行目标,充分发挥司法执行职能工作,联动再扩展、合力再增强。要加强执行联动机制的落实,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司法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涉中小微企业执行案件、涉民生案件、涉金融案件专项行动,为推动来宾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持续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

三是紧盯规范化建设目标,狠抓执行管理,问题再梳理、措施再细化。继续深入开展“四讲四改”活动,及时发现顽瘴痼疾新样态、新问题,及时研究整治。严格案款管理、强化终本案件规范办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四是紧盯队伍建设目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行铁军。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纪律严的高素质执行队伍。

 

 
来源: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梁瑶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

联系方式: 电话:0772-6427888 传真:0772-6427889 立案大厅:0772-6427833 地址:来宾市兴宾区翠屏路190号 邮编:5461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72-12368、532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