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进行时丨庭前会议促涉恶案件高效审理
作者:谭召日  发布时间:2019-04-16 12:53:04 打印 字号: | |

    415日下午,武宣县人民法院就一起涉嫌恶势力犯罪案件召开庭前会议,组织公诉人、辩护人对相关问题进行询问,为下一步庭审的高效进行奠定基础。

会上,武宣法院副院长覃登高作为主审法官和主持人向与会人员阐明了召开庭前会议的目的和程序,并就是否对案件管辖权提出异议,是否申请回避,是否申请调取在侦查、审查起诉期间侦查机关、公诉机关收集但未随案移送的证明被告人无罪或者罪轻的证据材料,辩护人是否有新的证据,是否申请排除非法证据等问题询问了辩护人和公诉人的意见。

通过召开庭前会议,解决了各种程序性申请和异议,明确了案件事实、证据争议焦点,有效节约庭审时间,有力促进下一步案件的公正、高效审理。

责任编辑:廖英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

联系方式: 电话:0772-6427888 传真:0772-6427889 立案大厅:0772-6427833 地址:来宾市兴宾区翠屏路190号 邮编:5461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72-12368、532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