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进行时丨象州法院:“扫黑除恶”巡回法庭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13 12:14:49 打印 字号: | |

412日下午,象州县人民法院寺村人民法庭将巡回法庭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有机结合,以调解为主,定纷止争,在所辖乡镇运江镇,审理了一起返还原物、财产损害纠纷案件,并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法庭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原告韦某明与被告韦某福、韦某香在某某村村头因房屋宅基地发生纠纷,原告多次理论索赔,经村委会、镇政府多次调解未果,遂诉至象州县人民法院。庭审中,承办法官认真听取了双方的陈述与辩解,与当事人沟通,以案释法,以法明理,由于双方各持己见,当庭调解未果。双方当事人均要求法庭作出宣判,法庭决定择日宣判。

庭审结束后,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旁听群众讲解了黑恶势力的特征及其危害,宣传了国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同时,法官还现场为群众以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宣传,通过宣讲在日常生活中潜在的暴力讨债、家暴、扰乱社会治安等不当行为。使广大群众了解到自己也是“扫黑除恶”的重要一员,引导大家遵纪守法并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勇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

巡回法庭进乡村,不仅缩短了司法审判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还能及时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精神带到群众身边。此次巡回法庭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100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推向纵深发展,拓宽了受众范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象州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廖英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

联系方式: 电话:0772-6427888 传真:0772-6427889 立案大厅:0772-6427833 地址:来宾市兴宾区翠屏路190号 邮编:5461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72-12368、532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