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丨象州县人民法院积极做好法制宣传工作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4-02 12:02:24 打印 字号: | |

41日,象州县人大组织开展以“聚焦扫黑除恶,助力社会治理”为主题的实践活动。象州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发坤作为县人大代表,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参与了扫黑除恶誓师大会、扫黑除恶大走访、大接访活动,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

活动举行了宣誓仪式,“我宣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守护正义,除暴安良,除恶务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誓保妙皇平安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妙皇生活得更加安全、更加放心、更加幸福!”

潘发坤院长在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认真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的知识,并详细回答了群众提出的有关扫黑除恶的问题,忠实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

下午,为深入拓宽受众范围,象州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泰钧前往象州县职业技术学校,为该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专题法制教育课。

课堂上,黄副院长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主题,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及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并将结合近期我院审理的一起涉恶犯罪案件进行深入分析,引导学生们要遵纪守法,谨慎交友,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以及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应当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如何与同学相处等等,教育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互帮互助、善待他人。

此次扫黑除恶法制宣讲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远离黑恶势力、遵纪守法、预防犯罪的意识,提高了学生们扫黑除恶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取得了良好宣传成效。

象州县人民法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送法进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答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宣传,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显示出法院干警铲除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营造了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来源:象州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廖英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

联系方式: 电话:0772-6427888 传真:0772-6427889 立案大厅:0772-6427833 地址:来宾市兴宾区翠屏路190号 邮编:5461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72-12368、532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