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天地 > 以案说法
4人异国走私运输毒品3人被判死刑

作者:蓝日红 江兵勇  发布时间:2018-07-11 09:54:20 打印 字号: | |

74,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陆真茂、韦振捆、陈承勇、陆介夫4人走私、运输毒品犯罪团伙案作出一审判决,主犯陆真茂被依法判处死刑,韦振捆、陈承勇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陆介夫被判处无期徒刑。 

 经审理查明,20161月,被告人陆真茂、韦振捆和陆介夫共谋到缅甸购买毒品。2016112日,韦振捆在来宾市取31万元现金后与陆真茂、陆介夫前往云南省,并于次日从云南省孟连县勐阿镇偷渡至缅甸邦康市,经陈承勇联系与缅甸邦康的一名“排长”(另案处理)达成毒品海洛因及麻古买卖交易,将毒品藏匿于挖掘机内由拖车运送回来宾市,陈承勇与陆介夫乘坐五菱汽车沿路跟车押送。2016126日凌晨,车行至来宾市凤凰高速收费站时被公安民警查获。民警从拖车上的挖掘机内查获总净重5614.3克的毒品海洛因16块和总净重1222. 1克麻古 60袋。经鉴定,扣押的16块毒品中均检出海洛因成分,麻古中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201671日、831日,韦振捆、陆真茂先后被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陆真茂等4人违反国家毒品管理规定,明知是毒品仍走私、运输,已构成走私、运输毒品罪。在共同犯罪中,陆真茂、韦振捆、陈承勇均起主要作用,均是主犯,应按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走私、运输海洛因5614.3克、甲基苯丙胺1222.1克,远远超过法律规定的毒品数量大的标准,情节特别严重,当严惩不贷。

鉴于三人所走私、运输的毒品系同宗毒品,陆真茂负责联系上家,又是累犯,罪责较韦振捆更重;结合陈承勇的认罪态度,故对韦振捆、陈承勇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陆介夫负责跟紧运毒的陈承勇,根据陆真茂的安排让陈承勇指挥运输车行驶路线,起次要作用,是从犯,应当从轻、减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责任编辑:廖英

联系方式: 电话:0772-6427888 传真:0772-6427889 立案大厅:0772-6427833 地址:来宾市兴宾区翠屏路190号 邮编:5461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72-12368、532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