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天地 > 以案说法
五一假期执行不收兵 巧言相劝促执结
  发布时间:2018-04-30 19:50:40 打印 字号: | |

429,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一大早,忻城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在该院操场集合,即将奔赴执行现场。

黄某增与黄某忠、黄某珠是同村的邻居,本应睦邻友好,和谐相处,却因为对一块宅基地产生纠纷,进而告上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黄某忠、黄某珠拆除围在黄某增小房宅基地旁的竹片。判决生效后,黄某忠、黄某珠两人并没有履行判决义务。黄某增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了邻里和谐,执行干警多次到当事人家中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希望被执行人尊重法院判决并履行义务。在多次劝说无用后,忻城法院执行局决定对被执行人强制执行。29日,当执行局干警再次来到黄某忠、黄某珠家中,向两人说明来意以及拒绝执行的法律后果,并对两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最终,两人表示愿意履行法律义务,并自行拆除围在黄某增小房宅基地旁的竹片,至此,该起执行案得以圆满执结,获得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接下来的小长假,忻城法院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执行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打好执行战役。

来源:忻城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

联系方式: 电话:0772-6427888 传真:0772-6427889 立案大厅:0772-6427833 地址:来宾市兴宾区翠屏路190号 邮编:546100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772-12368、5322839